close

因為我自己蠻喜歡種植一點花草..

所以家裡陽台一直有個小區域讓我玩耍...

當然這麼好玩的事情也會帶著樂樂一起..

帶著她翻土播種..帶著她澆水...

看著植物在四季變化中漸漸的成長..

讓樂樂自己動手做.引導她觀察變化....

希望她可以在這樣的歷程中體驗自然..

慢慢的感受到生命與自然的變化...

當然..才2歲的她..不可能一下子就理解這些事...

但我相信在生活中自然而然的養成..

會深耕在她的生命中...

 

幾個月前我在山邊小路看到從小熟悉的煮飯花...

已經開了花...也結了果實..

於是我採下果實帶回家..

帶著樂樂把種子種下...

經過了一段時間...種子發芽..長大..開花...最近結果了...

我帶著樂樂讓她自己找出成熟的果實...

樂樂很認真的尋找種子...

而且很開心的又拿出鏟子又播種啦!!

(媽咪我其實沒想種那麼多啦><)

 

PS.爸比一直看著日漸茁壯的煮飯花不懂為什麼我要種野花><

PS.煮飯花其實叫紫茉莉花,但小時候家裡有種,阿嬤告訴我煮飯的時候就會開花所以叫煮飯花

     煮飯花很容易照顧,會開花還會結出一顆顆可愛的黑色的小種子,每次採種子時感覺很像在小小的尋寶,很適合跟孩子一起種喔^^

111.jpg

555.jpg

666.jpg

222.jpg

333.jpg

444.jpg

煮飯花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laygroup 共學 PG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伴親子優選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