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樂樂每周固定的行程...

除了固定的PG日外...

就是健寶園的Play課程...

從1Y10M左右上到現在2Y3M差不多半年的時間..

健寶園的Play課程...應該算是感統課程...

因為環境器材道具很好...所以應該也可以算入體能課...

每2周1主題的規劃...

讓孩子們依據主題利用道具+想像力..增強對主題的認知...

 

課程的內容通常是當周主題圖卡

(例如這周是蔬菜水果 會先看蔬菜水果圖卡)

然後依據主題開始要孩子們運用想像力做一些活動..

(老師給孩子們鏟子/水桶/小沙包  讓孩子拿小沙包去找地方假裝去種植種子)

樂樂就會很認真的在器材區內找尋可以播種的地方..

然後搭配一些體能需求的設計..在這過程中孩子必須爬高爬低..或想辦法解決任務要求...

(拿絲巾包覆沙包或球  塞在器材高低不一的地方 要孩子們去採集蔬果 告訴家長採到什麼了 再把蔬果送去收納箱)

樂樂需要爬上器材採下後..依據她的想像告訴我她採到的是蘋果或其他蔬果...

再搭配一些稍微困難的大型器材運用...讓孩子們在家長協助下運作..

(這次是一個大球用絲巾包覆卡假裝是大蘿蔔...要孩子們拔蘿蔔)

我發現樂樂硬拉著絲巾..卻不懂得"拔"這個動作...才協助她做拔蘿蔔...

每次課程最後會是泡泡+彩虹傘+一首歌做為結尾...

因為是固定的流程..樂樂已經很熟悉...每次唱跳都會跳得很High...

 

之前一直沒有分享健寶園課程..

主要是我在觀察樂樂上這個長期課程的反應及影響...

經過了半年時間...我觀察她的想像力有被激發...

對沒什麼想像力的媽咪我來說...也更懂得怎麼跟樂樂玩想像力遊戲...

另外就是體能上&願意嘗試不同挑戰的能力..

因為健寶園每兩周會更換器材設置...加上每次的主題要求...

樂樂可以在不同器材的設計下不斷訓練體能&挑戰更難設施的能力...

這部分也是我很樂於見到的!

 

想像力/體能技能鍛鍊/挑戰任務...似乎都不是很具體的項目...

也不像音樂課/美術課可以有專門才藝的增長...

不過卻是我認為很重要的項目...

所以才持續讓樂在健寶園上課...

也分享給大家囉~

aaa.jpg

bbb.jpg

ccc.jpg

ddd.jpg

eee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laygroup 共學 PG 課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伴親子優選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