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許多社團的朋友問我PG是什麼&怎麼自組PG
我其實只是對這個有興趣所以建立了這個社團

PlayGroup共學共玩分享社團
把我所知道的分享給大家囉!!

 

PlayGroup簡稱PG
目前一般指的是為學齡前的幼童提供照顧和社交的組織(私人聚會組織或課程組織)。
在這邊我主要想推廣的是「自組PG小團」
企業課程或大型社團的PG不在這邊介紹囉!

 

自組PG的方式參考(不是規定 只是給大家參考喔)
◆由一群親子(小團隊5-10組)組成
◆組成的團員來源(鄰居/好友/網路社團/line群組等等)
◆相近年齡/混齡 都可
◆因應要聚會或出遊,地域性需要被考慮,居住地點接近較方便
◆因應要聚會或出遊,各組親子有空的時間需要被考慮(平日/假日有空)
◆對孩子發展有類似理念跟想法的人組成

 

想組PG的團長可以先訂下以下項目(或幾個團員先做討論決定)
◆這個PG想給孩子的是什麼?
※希望孩子在PG中學會人際互動增加生活體驗為主
※希望孩子在PG中學會更多技能(英文等等)為主
◆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經費
※願意投注PG活動的時間(每周一次/每周兩次/不定期聚會等等)
※願意投注PG活動的經費(每次XX元等)
◆對PG活動的預期
※純溜小孩
※上課的內容
※戶外的/室內的為主
※玩泥巴也可以/優雅路線等等)
◆PG活動規劃的方向
※PG活動規劃的規則(輪流規劃/固定人員規劃等)
※PG活動區域的想法(離家近/交通方便/每次都希望不同等等)
◆其他
※年齡想法(相近年齡/混齡<混齡的差異是多少歲>)

先寫這些 未來如果有想補充更改再新增囉!
如果大家有其他想法或建議也很歡迎跟我說唷!

 

 

 

其他關於PG經驗的分享文(推薦閱讀)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G Playgroup 共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伴親子優選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