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PG活動地點在北投逐風農場...

活動內容是我們PG夥伴媽咪跟逐風農場主人討論的..

幼兒2小時農場體驗..

包含農場動物介紹.親密接觸..馬的餵食.刷洗及騎乘...

樂樂很愛動物(其實媽咪本人比樂還更愛)..

所以我們兩個好期待這個活動...

 

一進去農場裡面...就很喜歡這個農場的感覺..

農場並不大..但感覺很舒適..

與之前我去宜蘭參觀慈心幼兒園..有相近的自然樸實風格...

後來我才知道...這個農場裡也有另一個華德福共學團體在這裡運作...

活動的一開始是介紹一些雞鴨鵝火雞珠雞等動物..

讓孩子們可以認識並接近他們...

樂對大搖大擺逛大街的火雞特別有興趣!!

再來就是馬的餵食等...

農場主人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大叔...

從他的介紹過程裡..

可以感受到他對這個農場的熱情與這些動物的親密...

 

樂樂其實前陣子剛參加過一次騎馬體驗活動..

所以這是她第二次騎馬..

(當然也是她第N次餵食馬..因為媽咪很愛這種場合咩...)

因為崇尚自然的關係...這次的騎乘是沒有配鞍的...

馬也沒有掛上馬轡...

讓我想起有回在清邁騎大象..

為了保護那些大象...

所有的大象也都不配騎具...

我們只能任大象隨意要去哪就去哪...

是個很有趣(也蠻無奈  我的大象牠不想走路ㄟ..)的經驗^^

 

原本有點擔心樂樂沒有配鞍是否可以在馬背上坐好...

沒想到她很開心的坐得很好...

後來我也有機會上了馬...

在主人的引導下...這樣的騎乘其實並不難...

還多了點隨興隨意的感受..^_^

 

跟動物有關的活動...一向都很吸引我的注意..

不過有幾件事我也很在意..

1.安全性 

有次上昆蟲老師體驗課  老師說得好:動物不可控,但小孩更可怕啊!!

雖然是可愛的小動物,可愛的小孩,但是當他們相遇時,安全還是第一要注意的項目

2.對動物的尊重與保護

動物所居處的環境是否整齊清潔..

主人對動物的態度...

主人是否有適時提醒活動參加者注意對動物的保護..

我認為這也是非常重要的..

畢竟我們帶孩子們參加這樣的活動,也有教育他們要愛惜生命尊重生命的意涵在內

今天的農場主人,在這部分做得很好,也讓我感受到他對這些動物的愛

也會提醒我告訴樂樂要尊重這些動物們 好好愛護牠們

短短兩小時的活動...

我們感到很開心也很滿足^_^

 

活動參與連結 https://goo.gl/NgEkhP

逐風農場連結  https://goo.gl/j43mnc

1111.jpg

2222.jpg

3333.jpg

4444.jpg

5555.jpg

6666.jpg

7777.jpg

8888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laygroup PG 共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伴親子優選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