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社團裡看到[我們 共學 基地]的相關資訊後...

一直想去參觀了解他們的運作方式...

剛好他們開放了體驗半日的活動...

就帶著女兒體驗去囉!!

 

活動的時間是早上9:00-12:00半日...

帶著女兒進入基地時...

孩子跟老師們正悠哉的在三樓戶外區玩耍著..

基地也安排了對參與體驗的我們的簡報介紹...

可惜因為女兒對環境太過好奇...

一直東逛西晃的...於是我沒能好好的聽完整個簡報...

大概整理接收到的訊息與當天體驗的心得給大家參考..

1.在共學基地提倡[RIE教養法] 

RIE是Resources for Infant Educarers的縮寫,指的是嬰兒教養者資源

華德福和蒙特梭利的教師都會上RIE的課程以幫助教養、照護孩童
RIE中很強調「少做」哲學,這是要幫助父母理解,只要一切安全,請支持孩子自己選擇要做的事。
少點干擾,多些觀察,鼓勵孩子發揮天賦,讓孩子在獨玩中自信成長

2.在共學基地內是沒有安排課程的,讓孩子自由決定做哪些事情,家長扮演的是觀察的角色

3.基地的空間共分成三層(可參考照片)

第一層是用餐空間/第二層是塗鴉空間/第三層是休憩空間+戶外空間

每一層空間都很舒適..以樓梯作為連結...

4.會有基本的作息時間(午餐 午休等等)但不會太強迫孩子

5.會帶孩子出去逛逛市場或是公園玩耍等戶外活動(基地的門口就是一個公園  真的很舒服)

6.那天的午餐是雜炊飯 孩子們排排坐吃的很不錯 基地有時也會讓孩子們動手洗洗菜等 參與備餐過程

7.我個人的心得

我蠻喜歡RIE教養法的觀念,平時我也比較傾向讓女兒盡量自由發揮,我在旁邊做觀察者

環境的部分,各層都很舒適..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那個樓梯,孩子如果多又急的時候會有點擔心

(不過樓梯剛好讓女兒很認真地爬上爬下的運動量很足夠)

 

基地的收費方式有長期跟每周單日參與的作法

每周單日參與的話,跟我們運作PG每周碰一次面有點像

孩子們也可以有固定的場所及固定的同伴..

我覺得這模式蠻值得大家去試試~

若覺得真的很合適這個環境及理念 就可以長期參與囉!

[我們 共學 基地] 粉絲頁連結 https://goo.gl/M9KjMp

111.jpg

222.jpg

333.jpg

444.jpg

555.jpg

666.jpg

777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laygroup 共學 PG 課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伴親子優選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