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營PG社團以後..

經常收到對組PG有興趣的媽咪寫訊息詢問一些問題..

我想以後我就把收到的問題跟我的回答放這裡..

大家也可以先查閱..

Q1.要組PG要怎麼找人?

A.可以直接在社團內徵人/尋找附近鄰居/或約認識的朋友一起組

可參考"自組PG小團的建議"篇

 

Q2.PO文找人時 要寫些什麼?

A.最近剛好有一個媽咪寫了一篇超好的文,徵得她同意後轉貼給大家

大家直接抄+修改成自己PG的條件 應該就很好用了!

時間/地點/年齡要求/認課規則/活動方向/重要事項  都很清楚囉!!

【藝文特區附近PG共學團徵求志同道合的寶寶夥伴一起玩!】

👶🏻活動時間:每週二 10:00

👶🏻寶寶年紀:目前針對10m~2y之間(年紀相近較好備課)

👶🏻帶團媽媽:由團體媽媽擔任,不硬性規定,採自願制,但希望媽媽能夠多多主動,初期可以先由團媽開始帶領。

👶🏻活動方式:不硬性規定,30-60分鐘均可,繪本、唱唱跳跳、戶外參訪、講座安排(以單堂課為主)、野餐、小勞作、瑜珈、聚聚聊天分享心得等等,形式不拘。

👶🏻備註1:因為地點距離太遠,不易持久,所以希望以藝文特區附近的家庭為優先。

👶🏻備註2:有其他孩子(不只猴寶)亦可一同參與,只是媽媽必須辛苦一點,協助大寶參加而不會感到疏離。若遇到媽咪本身就是授課老師,要麻煩請其他媽咪相互支援

👶🏻備註3:請各位媽咪留意各位寶寶的狀況,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,務必要相親相愛;身體不舒服時請一定要請假,不要勉強自己也保護大家

有興趣加入的媽咪們歡迎私訊喔!第一次辦這樣的團,希望能成功持之以恆😁

 

Q3.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規劃課程內容 沒有點子怎麼辦?

A.可以直接抄我網誌裡去過的點或是做過的活動啊!沒有版權問題的啦!!

有媽咪擔心這樣太沒創意啦!會不會有抄襲的問題,其實不會啦!而且可能實際操作個幾次,大家的idea就源源不絕囉!

也有媽咪跟我說 他們就實際照我網誌內的活動做 問我一些細節或資訊  我都會很樂意提供的

另外 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源可參考後再自己調整成合適自己PG的活動  找時間我再補上

 

Q4.PG的費用要怎麼算?

A.我參與的PG

>>一般活動的費用很低(在某人家包水餃啦 玩畫畫啦) 這類主辦媽咪會自行吸收費用

>>美術課時有時會有材料費(砂畫的材料/或是拼貼畫的材料包等)  主辦媽咪會告知費用  大家付給她(一般都不會超過100元)

>>外出玩耍時 會有交通費/餐費(也可能自備)/場地門票費  就各自支出

>>還沒請過老師來上課  未來會有課程費用  也會均攤

其他也有媽咪告訴過我

他們還會有場地費/冷氣費之類的  就是算完以後均攤

因為有費用的關係  有些PG會設定代課制度 如果要請假就讓代課來參加 

 

Q5.請假規則怎麼設立?

A.這部分各PG應該會有比較多不同的想法

1.孩子生病

有的PG會希望只要孩子有一點點生病就不要帶來

但有些PG會認為 反正孩子們參加PG就是為了增加抵抗力的

所以有一點小感冒無所謂的  發燒或腸病毒等比較嚴重的狀況再請家長自行判斷請假

2.非病假

有的PG會規定  一個月請假不得超過幾次(其實一個月就只四次  所以一般不該請二次以上)

有的PG會規定  請假需找代課(請朋友來參加 或是有一個代課名單 從裡面問有意願代課的人來)

>>不管是病假或事假  在運作PG時 應該把它當作一件認真的事情看待 否則大家隨意請假的結果  PG倒掉的機會就很高了

 

Q6.PG到底是學習還是玩樂為主?如果是學習 應該要找專業老師上課 如果是玩樂 為什麼要規劃課程?

A.其實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應該是每個PG自己需要先想好跟討論好的方向

我自己的想法 學齡前的孩子 玩樂就是一種學習 多體驗不同的事物  自然就會學到很多

所以無論是出外玩泥巴或在某個夥伴家一起玩玩具  都在學習

而且是以孩子喜歡的方式進行(而媽咪也同時在學習)

但如果有些PG只想規劃課程不想出外玩泥巴  有些PG只想進行一起遛小孩的活動不想安排課程

這些都是可以的  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為孩子規劃一起進行的活動就對了

 

先寫這些  未來有新問題再更新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laygroup 共學 PG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伴親子優選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