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樂樂感冒了...

於是我們禁足在家裡...

一時興起..決定來做黏土...

做黏土其實很容易...

材料

1.麵粉3杯.油1/4.鹽半杯.水1杯.食用色素(我是用顏料)適量

2.以上的杯  我是用洗米量杯計算

3.以上的物品攪和在一起  就成功了!!!

注意:

雖然我看別人的配方是寫水1杯...

但我呆呆的一股腦倒下去後...

一整個太濕了..我又調了一些麵粉下去才比較剛好..

所以加水時請分次加入..自己斟酌調手感囉!!!

製作的過程..當然我是讓樂自己倒自己攪自己揉...

揉顏色的過程我覺得蠻療癒的耶...

我們做了紅藍黃基本三色...

再把它們切成小塊...

樂樂又隨意的把小塊揉合...

中間就有許多不同的色彩變化...

當然...最後又變成一個不那麼美觀的綜合色啦><

(彩色黏土的命啊~~~~)

 

整個製作過程很容易又有趣...

又可以訓練孩子小肌肉耐力.提升創意...

製作成本又相當低...

真的是個很好的親子活動喔^O^

aaa.jpg

bbb.jpg

ccc.jpg

ddd.jpg

eee.jpg

fff.jpg

ggg.jpg

hhh.jpg

iii.jpg

jjj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童伴親子優選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